這世界上所有偉大的發明
不也都是人們好奇心的驅使下所造成的
一但人有疑問時
便會有想把答案找出來的欲望
這天我看了商周上一篇華碩創辦人寫的文章
題目是--有找答案的熱情 才能快樂學習
文裡提到最單純的學習樂趣 很滿足
說真的 不知道自己的"好奇心"消失多久了
沒有那種遇到問題就盡全力去找答案的衝勁
大概是自己太小看這個世界吧!
把一切事物都沒有看的很重
可能是歷練不夠(對我來說!)
文中作者提到一個很發人省思的小事件

"有個從小受貴族教育的女士

有一天他非常難過的說:

我會背歐洲每一條主要河流的名字

德國的易北河與多瑙河流往哪裡

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家鄉門口的河

要怎樣跨過去?叫什麼名字?它流往哪裡?

我可以背出一大堆拉丁文歷史故事與名詞

但是我不知道我所吃的麥子是怎樣長出來的?"

我認為自己所涵養的學識
是要靠自己去發展的
不可能以考試為目的而才有"學"的動力
考試考的高
人生歷練就會比較豐富嗎?
因此 再次好好找回自己的好奇心吧!
即使遭受挫折
也一起勇敢向前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yle45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